close

  主持人:每逢端午節人們都會想起愛國詩人屈原,他的氣節、才華都留在了他的詩歌里,至今讓大家感佩不已。在歷史長河中還有哪些人讓我們至今念念不忘呢,一起來看一看今天的走基層端午海採,聽聽大家怎麼說。
  四川成都武侯祠講解員 李志
  李志:我來武侯祠先是做保安。
  記者:做保安?
  李志:對,當時它就是缺保安,它不缺講解員。我第一次進這個門的時候,這些文武塑像我都感覺他們還活著。
  記者:這些先賢當中對你個人影響最大的是哪一位?
  李志:就是諸葛亮。諸葛亮扶持的蜀漢王朝,其實就是在於他把所有細節上的事情,都做得很好。比如說他看著士兵背著糧食翻山越嶺很難,所以他絞盡腦汁發明瞭木牛流馬,就每一件事都認認真真去做。所以對於我們今天來講,對於我的影響就是,我做任何一件事情,每一批游客也要認認真真地接待。
  四川成都武侯祠游客 牛德亮
  牛德亮:武侯的智慧,武侯的聰明,武侯的愛國之心,包括屈原都是愛國的嘛,中國人應該是把愛國放在第一位。凡是中國古人愛國的我都敬重,為國為民嘛,這就是我們中國傳統教育吧!是吧,家庭,我父母、姑姑、姑父。就是一大家子,從小我受他們教育,就是這麼教育的,所以呢,我到現在也是這麼教育我的下一代。
  據央視《新聞聯播》 整理 何鵬飛  (原標題:央視“走基層”欄目端午海採走進成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11ccbl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